close

women-1687852_1280.jpg

 

接下來我要提的是一名來自福建的學生,她是我在服飾店工作時所認識的隔壁店店員。首先來聊一下她的老闆,是一位中年香港人,屬於比較早期的移民。一樣,我也沒接觸過香港人,這位長輩給我的感覺是,她身上有著香港人自豪的氣息以她的年代而言,其實會流露出這種氣息也不奇怪。先跟大家說明一下,澳洲是我出國的第一站,時間大約是十年前了。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,對人的感覺會隨時間而改變,所以僅供參考。

再來要進入重點了,來自大陸福建省福清市的女學生。這位女學生家境不錯,為人爽朗大方,是語言學校的學生,但不知怎麼的,不是很認真專注的在學習,反而到處打工。最讓我驚訝的是,她才18歲而已就瘋狂地算命,想知道自己幾歲能結婚。由於算命涉及到出生年月日,這時我才知道她護照上的生日跟真實的生日是不一樣的,由於大陸一胎化的政策,他們家出於某些原因,她無法如實已報,其實當下知道時也不奇怪,早就有所耳聞了。從她的口中可以得知很多有趣的事,例如: 原來上海人並不受其他省分人士的歡迎,形容上海人精明原來是貶義詞。有些房東不喜歡租屋子給上海人,還有人前去應徵工作時會問老闆你介不介意我是上海人等等事情。這些事我聽得倒是挺新鮮的,有遇到愛計算的上海人再說,否則聽聽就好。

總之,我的結論是,這位女孩不是來學英文的,她本身教育程度到哪裡我不確定,但可以肯定的是,她來澳洲的目的是尋找老公。可能我比較傳統,因為在台灣,十八歲才正要上大學,我無法想像這個年紀就急想結婚的樣子。後來我聽其他大陸朋友說,福建人普遍比較早結婚,而這個女孩也在兩年後如願以償地嫁出去了,我只能瞪大著眼睛佩服她了。

Youtube 直播影片,歡迎收看~ 頻道: skyviewblacony 樓主之間

FB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viewbalcony/?modal=admin_todo_tour

arrow
arrow

    Nomadic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