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洲.jpg

想移民的朋友,有想過移去哪一個國家比較好嗎?十年前澳洲的移民政策與現在2018年截然不同。我們都知道,移民政策是隨時都有可能改變的,在第二章節我有提到過一位移民成功的台灣姊姊,她當初就是靠著讀護理學校而挑戰移民成功。當然現在政策改變,已經沒那麼容易了。

一樣,有一次我在跟我的上海老闆Simon聊天,他提到他有個朋友覺得美國生活會比較好,所以就從澳洲搬到美國去了,但令人莞爾的是,沒過幾年又搬回澳洲了,因為美國的社會福利其實是比不上澳洲的。好的社會福利建築在高稅率下,當我第一次收到薪資單時,我的三分之一薪水就立馬被扣除了,第一次有先被扣稅無奈的感覺。

說到社會福利,美國雖然是強國,但真的比不上很多西方國家。Simon 說,他鄰居家的兩個兒子都40多歲了,沒結婚也不去工作,日子照樣過得不錯。因為政府有給津貼,所以住家裡省著花,津貼的錢是絕對夠用的。我當下的心得是,原來想當懶人和乞丐首先要生對國家才行呀!(中肯)  根據Simon的觀點,澳洲的整體生活其實就很不錯了,美國只是名氣大,真的不見得比較好。當然前提還是取決於自己想要什麼,美國畢竟國土比較大,人口比較多,城市會更繁華,好玩地方多一些。

就我個人的感覺,澳洲的環境保護做的非常好,河水與海港的清澈程度是美國完全比不上的。我單用雪梨和舊金山兩座城市來做比較的話,兩座城市都有港口。雪梨港口的海水不但清澈見底也沒有異味和垃圾,光這點我就非常驚訝,而整座城市的植被覆蓋率很高,是座很美的城市。舊金山的海水水質就不怎麼乾淨,有很明顯的差異。再來是我個人的歧視經驗分享,我待在澳洲的這段時間裡,運氣很好,從來沒遇到歧視行為,也沒在大城市遇到有精神狀況的人對路人亂咆嘯。但很不巧的是,我到舊金山的第一天,走在路上就遇到人對我辱罵,我當下只覺得,怎會差這麼多最有感的是,我住過的的四個西方國家中,相比之下,美國是最危險的地方。

我本身無意移民,但至今,我依然對澳洲保持一個很好的印象與評價。

 

Youtube 直播影片,歡迎收看~ 頻道: skyviewblacony 樓主之間

FB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viewbalcony/?modal=admin_todo_tour

arrow
arrow

    Nomadic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