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雪梨港口一景

 

在澳洲的經歷中,最令人映象深刻的是遇到的兩位台灣人,其中是一位壓在底線最後一年才出發的姊 − Polly,她告訴我她非常享受在這裡的生活,因為這讓她想起他小時候的夢想,就是住在一間被樹林還有田園圍繞的房子,所以打工結束後,她決定實現夢想,移民澳洲。經過幾年的努力,她做到了,也實現願望,在澳洲買了理想中的房子與過著想要的生活。

另一位不到30 歲的姊姊就非常神奇了,她的個性比較畏畏縮縮,加上英文不好,時常需要他人的幫助。我離開農場後就到雪梨工作了,之後這位姊姊跟著其他人一起移動到別的農場。澳洲的農場是有分季節性的,很多人一種作物的旺季結束後就會移動到其他農場工作,有點像候鳥一樣,南北奔跑。

有一次突然得知這位姊姊要去紐西蘭玩,因為有一位共同的朋友邀請她一起過去,她要來雪梨搭飛機,想順便在當地玩幾天。我很熱心地說可以當她的導遊,周末時可以帶她到附近逛逛。就在與她出遊聊天的過程中,我領悟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她說,這一路上的飛機和車票都是別人幫忙訂好的,她自己不太會處理,如果有人跟,她就跟著,現在她獨自一人搭車來雪梨,然後飛到紐西蘭,需要很大的勇氣,這對她是一個挑戰。憑良心說,她看起來就是一個柔弱女子,我並不驚訝一路上都有人幫著她,但這是不是能說明出外真的需要靠朋友呢? 回國後我總結了在澳洲的心得,她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啟發。出國,語言能力固然重要,但卻不是最重要的因素,最重要的是你有跨出去的勇氣。勇氣是我認為能出國,突破與挑戰自己的最大關鍵因素。這裡舉一個例子,在我回國後,聽家裡人說,有一位友人的孩子,名校畢業,一樣去澳洲打工度假,但不知怎麼搞得,一周就回家了。試想,這絕對不會是語言因素,更不會是金錢上的因素,至於為何,就不予置評了。

Youtube 直播影片,歡迎收看~ 頻道: skyviewblacony 樓主之間

FB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viewbalcony/?modal=admin_todo_tour

arrow
arrow

    Nomadic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